close

兒子
我知道你唸書壓力很大
比我上班還辛苦
可是你知道嗎
我說不辛苦是因為我在贖罪
我在贖以前年輕時因為愛玩
放棄了我整個學業
放棄了我整個人生
不誇張
你想像不到
我也不會跟你說的很詳細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再苦的工作
我也要去面對

但是不代表我工作不辛苦
每天日曬雨淋
為了卡數成天傷腦筋
晚上也常常半夜驚醒
這些你應該有耳聞的
我不會常跟你說
可是
你也不能把唸書的壓力和脾氣
全都發洩在家人身上啊
家人是你的避風港
不是你的出氣筒
要回家
可以好聲的說
我們不動
不是因為我們不想動
而是不知道你是真的好了
有必要這樣大聲的吼嗎?

我是你爸爸
不是你的兄弟
今天不管我是對或錯
你不能當面跟我嗆聲
我錯
事後跟我說或是透過你媽來表達
我對
你有曾經接受過或是改掉嗎?
天底下沒有做父母的在跟孩子道歉
結果我們是相反
我常說道歉
你呢?
何時跟我承認你錯了?

這次
是第二次了
我真的不知道你何時才會了解做人的道理

不是會念書才了不起
會做人才是重要的
希望你學會好好做人
懂得長幼有序的道理!

arrow
arrow

    不專業的胖國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